无论是哭着还是笑着,我都一直坚信路上总有花开。
曾经跌倒在万丈深渊里,却不知该如何爬起来继续前行;曾经忘记了在一个地方摔倒过一次,于是重蹈覆辙;曾经抛却了所有的烦恼,却换来更多的悲伤。停下来,不想继续走了,不想再经历失败,不想再为一点小事烦恼,路长漫漫,独有花开,却无人停留为她写诗。
风轻云淡的路过一切倾城时光,回眸时却想再经历一次花开。看生命重复一场又一场轮回,却唯独不见你迟迟归来。美好的时光一去不复返,可悲伤却停留在心中挥之不去。因为心中留下的阴霾,不想再拥有你明媚的笑颜。焕发的青春徜徉在路途遥远的梦上,我不想失去,却在失去时得到更多的惊喜。所以,是不是,该走的慢一点,等一等花开。
每一次逃避选择,不是因为害怕,而是担心。总在想走错了路怎么办,若沿着错误一直走下去,我又会走到哪里?会不会有一朵云停下它的脚步,让我歇歇脚。听听那海风的声音,暖暖的阳光照着柔和的梦,世界都变亮了。我在人世间错过多少年的繁华,再回首,早已是曲终人散。繁华落幕,如同过眼云烟。
客居他乡的游子,内心深处是一片柔软的故乡;驻守疆边的战士,听到羌笛悠悠在耳畔徘徊;远方天涯、不知何时归的路人;匆匆离去、不曾回眸的江南过客……用温柔的诗歌留下了一幅幅缱绻的图画。用心勾勒的时光,却再也找不到当初的摸样。究竟是我遗忘了时光,还是时光遗忘了我?
合欢花开的依旧,那是沿途的一道风景;紫罗兰深沉如初,我却毫不犹豫爱上那抹紫色;曼珠沙华的妖艳,如血,似火,在悲哀中起舞;曼陀罗华的洁白,遗落,淡忘,在绝望中重生;罂粟花开过的季节,总给我一种窒息的美丽。时间刻在我心上的伤,夹杂着花香在不断蔓延。
你深色的眼眸里有一潭水,宁静而平淡。我微笑着离开,你用最多的冷漠告诉我:你应离去,没有归期。路过了春天的姹紫嫣红,夏天的满目苍翠,秋天的红叶飘飘,冬天的银装素裹,又是一次生命的轮回。我依然在行走,只因路上总有花开。青春在静静地诉说,诉说一曲我不懂的离殇。是谁在我前行的路上,浇灌出一朵美丽的花,它不断向上成长,沐浴阳光,让我这个流浪在远方的人有了牵挂。我多想不再流浪,流浪在天涯。
我知道我不是个好孩子,我会在别人学习时写小说,会在老师讲课时睡觉,明知道父母辛苦的劳累,却还是让他们在我身上寄托的希望变为失望。当我幻想着自己有一种超能力,可以记住所有的物理公式,能解答每一道数学难题,会背每一篇古文,能够理解每一节化学课,能说出一口流利的英语时,已经错过了多少春暖花开。再也没有当初报理科时的豪言壮志,喜欢听的课也渐渐失去了兴趣,荒废了的日子,浪费了的时间,再想找回却再也找不到。即使后悔当初的所作所为,却已经无力挽回。
我有我的梦想,但却无法抵达。我拥有了世界上最好的礼物,却不知该何去何从。越来越平淡,越来越迷茫,越来越喜欢一个人的时候。我可以像陶渊明一样,体会”采菊东篱下,悠然见南山”的超然;也可以像李白一样,拥有“天生我材必有用,千金散尽还复来”的豪迈。我可以不顾世俗的眼光,沉默如金,可以过自己想要的人生。没有牵挂,没有风波,平淡是我生活的主题曲,简单是我所有的希冀。也许,我会孤单,但孤单是与生俱来的。有时候,我也会想像别人一样,一起说说笑笑。但我不想,被左右自己的情绪。有时候,我也会想像一朵梅花,凌寒独自开。但我不想,被时间左右自己的成长。
一月迎春的娇小玲珑,二月桃花的柔媚娇俏,三月蔷薇的红艳依依,四月牡丹的雍容华贵,五月虞美人的翩翩起舞,六月鸡冠的独树一帜,七月荷花的绝尘清涟,桂花八月的千里飘香,九月菊花的恬淡悠然,十月芦苇的洁白轻盈,十一海棠的娇艳欲滴,十二梅花的独生寒枝。每一个季节,都有属于它的花。我想,人生亦同。我们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花,只有找到了真正的花,才能找到真正的快乐。有多少人生带着遗憾离开,有多少人在失去后才知珍惜,有多少人在事情发生了后才开始后悔,有多少故事的结局美得让人心碎。不过,还好,我终于找到了另一个自己。
她对我说:“影子,阳光总在风雨后,你一定要战胜自己,做一个从不言败的人。”
我会带着梦想出发,在任何时候只做自己。做一朵拥有灵魂的花,寻找属于自己的阳光。也许时间真的可以改变一个人,我可能会变得冷漠,可能会变得多愁善感。我会想很多个故事,也许拿起笔却又不知该从何写起,但我唯独喜欢上了文字。我看到那些有灵魂的文字在纸上跳跃,它说:“路上总有花开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