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种爱,它是无言的,是严肃的,在当时往往无法细诉,然而,它让你在过后的日子里越体会越有味道,一生一世忘不了,它就是那宽广无边的父爱。
父亲的爱,是春天里的一缕阳光,和煦地照耀在我的身上;是夏日里的一丝凉风,吹散了我心中的烦热;是秋日里的一串串硕果,指引着我走向成功;是冬天里的一把火,温暖着我那颗冰冷的心。父亲的爱,无处不在!
贝多芬曾经说过,使你的父亲感到荣耀的莫过于你以最大的热诚继续你的学业,并努力奋发以期成为一个诚实而杰出的男子汉。我读了《与爱同行》这本书,最让我感动的是第一篇中的第一章——爱,让生命延续,文章中小男孩栋栋的爸爸竟为了自己的孩子捐出了自己的肝脏。栋栋的父亲在儿子生命垂危之时,挺身而出,义无反顾地捐出自己的肝脏,拯救了儿子的生命。这种爱之所以珍贵,是因为他用无声的行动给家人带来温暖和幸福。难道天底下的父亲都会是这样的吗?是的,我可以肯定地说,天底下的父亲都会为自己的子女牺牲一切。
父爱其实很简单。它像白酒,辛辣而热烈,容易让人醉在其中;它像咖啡,苦涩而醇香,容易让人为之振奋;它像茶,平淡而亲切,让人在不知不觉中上瘾。记得小时候有一次,那天晚上,爸爸正在聚精会神地修电视机,他拿着电烙铁靠近一根焊锡,那根焊锡马上溶化了,爸爸又将融化的焊锡涂抹在两根导线的断开处,等焊锡冷却后,两根导线就连在一起了。我被爸爸的一连串动作和那神奇的东西吸引住了,好奇地走了过去。突然,爸爸一转身,发现我在他的后面,而此时电烙铁正冲着我戳了过来,眼看就要戳到我的胸口了。爸爸一只手往后推我,另一只手忙把电烙铁竖起来。“哎吆”,突然爸爸喊了起来,那只可怕的电烙铁已经碰到了爸爸的胸口上,我难过地哭了,对爸爸说,爸爸,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。爸爸却亲切地说:“没事,一点小伤,过两天就好了。”一段时间后,爸爸的胸口却留下了一个深深的伤疤,这件事在我脑海中流下了爱的烙印。
父爱是伟大的,父爱是深沉的。父爱不需要华丽的词汇、过多的语言,却让我们从动作中体会到父亲的关心、爱抚。让我们慢慢仔细品味父爱吧!